育兒享新奇之二

2012100515:36
 
吃奶力氣

親餵至今,聽過很多人形容喝母奶跟喝牛奶的寶寶們有這種差異:

前者肌肉結實、精壯得多,

後者常是肥肥嫩嫩軟QQ,看起來相當福態。



我們這些天嚐試讓寶寶用奶嘴攝取溫開水,
結果奶瓶嘟到嘴邊一咬,一大口水立刻爆漿讓寶寶嗆到,
接下來試了幾次狀況依舊⋯⋯
由此可知吃奶嘴的奶娃娃們多輕鬆省力;
相較之下,喝母奶的寶寶真得使出渾身解數喝ㄋㄟㄋㄟ耶!

每天小嘴兒開開闔闔無數次,長久下來能不有鵝蛋臉難矣。
難怪俗話裡聽得到「用盡吃奶力氣」的說法,
難怪總有爸媽們打趣寶寶的吸吮好比通乳丸,
難怪我無論哺餵多少次母奶都還是會痛(抖)


艾灸脊椎

按手頭有的周左宇老師針灸筆記,
日本小孩生下七日後,隔薑灸命門、身柱各一壯,治小兒百病身體好。
寶寶出生後七天,拿著一萬乾媽分享的珍貴艾條我真下手灸了!
礙於認穴能力有限加上事先功課做得不勤,
當天只隔了老薑片艾灸命門而已。

特別拿出來講是要紀錄寶寶乾爹艾倫的跨海提醒:
1) 基本上,在脊椎上面艾灸要非常注意,
    艾灸是一種遠紅外線,有穿透性的熱力。
    在脊椎上面艾灸主要是怕把脊髓煮熟了,
    因為是遠紅外線,類似微波爐一樣的作用,
    灸一壯應該還好,不要灸太久就是了。
2) 所謂一壯就是艾草粒燃燒一粒的時間,
    大概三、五分鐘左右,
    艾草粒另外有賣。



葡萄糖水 OUT!

婆婆疼孫,告知另一半她想購買葡萄糖好鼓勵寶寶喝水,
聽到這個消息的我有些驚慌,
畢竟由化學實驗室解構製成的所謂營養品,
哪及得上老天爺賞賜給人們的食物健康又美味呢?

加上觀察到的家族史恰恰讓我發現,
從小被哺餵葡萄糖水的孩子們,
多數長大以後養成了一天非得灌上一大瓶飲料不可的喝水習慣,
身體已經下意識排斥平淡無奇、完全不甜的白開水了!
不消說,壞糖吃多了導致乳齒與身體發育受損的可能性實在太高。

噢!
謝謝另一半願意傾聽我的聲音並採納,
兩個人一塊兒給寶寶純淨自然的飲食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