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斷青絲之還我漂漂拳!!!

2011030300:00
距離上次修髮剛滿一個月,昨天面試結束後立馬衝向 Azura 報到了!

分享新髮型之前,我想先謝謝好友一萬:
感謝她開了頭分析非關命運鄧醫師、胡老師和港劇女角賽思龍的髮型與穿搭
我才有所依憑,
反覆觀察、思索、比對後進而明白自己想要什麼,又適合什麼 <( ̄︶ ̄)w


好的,言歸正傳。

這次上 Azura 我做足功課準備了 3 張照片給 Jacky,
分別是 Luka 手創館模特兒 PERI、一萬分享的賽思龍以及 Gwyneth Paltrow。
(圖片搜尋自博客來網路書店與 Google)


 
PERI 的這顆頭非常淑女,線條溫婉流暢,緩緩流瀉典雅的沈靜感。



 
一萬特別點名的斜分瀏海帶出時尚俐落的明快。



  Gwyneth Paltrow 的整體髮型清爽不散亂,沒有一根髮絲特別出采。


說得更白一點,我對這次的新髮型要求有三:
(1)斜分瀏海
(2)柔和流線,均衡協調的一體感
(3)不能有任何一撮頭髮獨樹一幟叛逃分家!

年前 Jacky 為我設計的髮型,飛揚飄逸的髮尾一如孔雀開屏般華麗繽紛,
然而多年剪髮的經驗與其後錐心刺骨的苦果在在告訴我,
再輕盈、再沒有重量的躍動,到我頭上都會破功變得紛雜凌亂!
更何況本人缺乏耐心,綁髮、盤髮等整理頭髮的本事樣樣不行⋯⋯
長髮逆襲,水母軍含淚敗退短髮後方~~


動土前拍照留念:P
各位看倌是否注意到了?水母額前總有一抹攏不齊的頭髮⋯⋯
必ㄘㄟ的瀏海加上參差不齊的髮尾,
整個畫面很亂、很雜感覺不舒服──水母穿了些什麼?呃,不是重點了。
活脫脫一枚平凡至極,
「看得出來有花心思打理頭髮,最後卻是白忙一場的普通人」Orz
忍不住感嘆,錯誤的髮型何其誤人哪!!!


剪後,由上而下鳥瞰一下新髮型吧!
 



換個角度再看看。 整個人的線條變得乾淨清爽,
穿搭的灰藍高領和淺灰色針織衫終於變得清晰可見──人穿衣而衣襯人。


趁 Jacky 收拾剪具的時候好奇發問,他為我剪的可是 Bob 頭?
一邊回映一邊比手畫腳的 Jacky:
「真正的 Bob 頭稜棱角角更俐落,你的算是複合式 Bob 頭」XDDD

過程中,Jacky 告訴我這回髮型極好整理,並不需要任何造型產品,
怎麼使用吹風機理出頭髮的蓬鬆度會是關鍵:
(1)後腦勺的頭髮由下往上吹
(2)左右兩側的頭髮,邊撥向正面邊吹整
(3)前額瀏海由左向右及反方向來回吹

最近剛好對吳依霖(改名後重新出發的陸小曼老師)的蓬蓬水非常感興趣,
於是再問 Jakcy 有沒有聽過呢?
搖搖頭,Jacky 說據觀察,
長期使用蓬蓬水後導致頭皮毛細孔阻塞,尤其夏日季節容易流汗更是,
許多人的髮量隨著時日增加越來越少,所以他並不建議使用。
與其選擇造型產品,他建議我「用洗的」提高頭髮蓬度、柔軟度:
Renata 蕾娜塔的草本活化洗髮乳。

你知道,拒絕 Jacky 推薦的產品總有些過意不去。⋯⋯
老實說,買了對我而言有些吃力──算一算可以再剪一次頭髮了呢!

衡量許久,還是掏腰包買了;
如同 Jacky 教的,
和手上熱愛的手工肥皂交叉使用,一罐 Renata 肯定棟很久滴嘿嘿~~
況且摸到電腦怎麼可能不拜估狗大神?
果然,露天賣場也找得到啦!


生平第一次這樣具體要求設計師的結果真是太美妙了,
回到家,眼光最苛的阿娘也說水母變年輕囉超開心╰( ̄▽ ̄)╯

剪對髮型何其有幸,祝大家找到自己的 Dream Hairdo 唷!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**色彩 tips**

(1)之所以挑選 PERI、楊怡和 Gwyneth Paltrow 做範本並非偶然。
     不可否認各自的髮型極富魅力,
     可往下深究,原因更在於氣質出眾的三姝都是夏天型──
     我認為,髮型所能營造的觀感與氣息是可以事先預期的!
     換句話說,複合式的 Bob 頭還請春秋冬三型的女孩兒們視狀況服用哦 ( ̄y▽ ̄)╭

(2)好友艾倫直說新髮型像小S,我則是想到夜市人生裡的 Kelly 侯怡君。
 
 
 
     
     兩位大美人一冬一春,照片乍看之下都是 Bob 頭相差無幾,
     但多看幾眼,「有型,散發出搶眼光芒卻又耐看」的評價你會送給哪位俏人兒呢?
     同個髮型表現在春夏秋冬四型的人身上,韻致大不同。

(3)不是我們不美、設計師技巧糟糕或是你我不會梳理頭髮,
     也許,我們只是剪了個和自己並不 match 的髮型。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寫給自己**

三月二號的這顆頭,說是扭轉了水母的人生並不誇張。

摸索色彩學以來,我從不覺得自己是美麗的⋯⋯
每每好友一萬深入剖析了夏天型名人一次,自己就痛一次,
當一萬大方讚美他們麗質天生、優雅迷人,名叫自卑的心魔就會跳出來折磨我:
其他所謂的夏天型都在發光發熱,
為什麼懂得色彩學的你還是醜到爆炸不長進?

年前苦於職涯規劃,
遠見弘大的好友艾倫提醒我務必剪個「看起來不像普通人的髮型」
天哪,自有意識以來從沒剪過好看髮型的水母為此幾欲發狂!
因為離開沙龍,自己就再也整理不出設計師剪完那好看的樣子,
怎麼吹、怎麼綁、怎麼塗可比竹篩汲水般徒勞無功,快絕望了#(┬_┬) 

所以昨天步出 Azura 的自己,
全是挫青屎後的不可置信與飄飄然──被神賜的大禮砸得頭昏眼花啦!!!

這是水母麼⋯⋯我也會有亮麗耀眼的一天?
不燙不染不搽不夾,什麼都不用,
謹記 Jacky 教的吹風機吹整重點,略略用手拉齊、攏平瀏海就好,
我也找到了一萬說的,自己無與倫比的美麗
渴望、追尋了這麼久的美好,降臨到自己手上僅是一晃眼的瞬間,
只因我看懂一萬的分析後實地去做了呀感謝神(雙手合十)

我知道我為外在的美醜牽腸掛肚很蠢,
可頭髮這關老是卡住不過遜哪!!! <( ̄︶ ̄)> 

除了找回失落已久的自信開始愛照鏡子,
我還意外突破了從小到大拒穿裙子的心防,
一整個迷戀穿上長袖傘洋後化身芭蕾女伶的自己啊(羞)

謝謝支持、包容我的好友們,謝謝 Jacky,謝謝這發生的一切,
謝謝自己,謝謝神。